长生果恋无邪

这里玖玖
本命伯贤
cp 灿白勋鹿
底线 EXO(这里唯九护三)
雷区 唯八 cxk dlrb
幸识ฅ ̳͒•ˑ̫• ̳͒ฅ♡

【妖艳贱货】#短篇旧文

她说颜锡:

(今天没时间更文了嘤,给新来的亲们复习下以前的短篇吧)




妖艳贱货。


@她说颜锡




-壹-


竹林间,茅草房,油灯微亮,人影长。


手持卷,指尖扬,吟诗在口,少年郎。


 


“故知胜有五:知可以战与不可以战者胜;识众寡之用者胜;上下同欲者胜;以虞....待不虞者胜;将能而君不御者胜..... 故曰:知彼知己,百战不殆;不知彼而知己,一胜一负;不知彼,不知己.....哈——”


夜深,已是倦了,少年抬手揉了揉那双狭长的桃花眼,再拾起手中的书,却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。


扶了扶额头,想,罢了罢了,既然此时无心钻研,不妨借此机会放松心神。


然后长臂一伸,便从那成摞堆积的书卷中准确无误的抽出一本,


——《聊斋志异》


到底是年少,纵是科举之日即将到来,也还是免不了对此类描写狐仙鬼怪、花妖木魅的故事心生好奇。


“上回....是看到了哪里.....啊!婴宁......”


说罢,便细细品读起来,每到精彩之处,不禁拍案叫绝,


“这世上...真的存在狐仙一说?可相传,这狐狸精皆是凭的一副妖艳模样蛊惑人心,得手之后便吸食阳气的邪恶之物...又怎会真的如书中所说,可以为了爱情舍弃性命呢....不可信,不可信....”


话音刚落,却只觉竹林间无端刮起一阵阴风,这本没什么可怕之处,可巧就巧在这少年刚刚看了那些怪谈之事....不由自主的心生恐惧,便离了门外的桌子想要回屋休息去,可刚踏进一只脚,便被这眼前的惊呆住——


数不清的白色光点从房顶落下,渐渐汇聚在一起,勾勒出一幅窈窕身姿的模样,待白光散去,一个清瘦娇柔的背影便显现在眼前——


少年被吓的大叫了一声,心想这该不会真的是狐狸精找上门吸人魂魄来了!便拔腿向外跑,可刚要动作,就被身后之人叫住,


“公子这深经半夜的,是要去哪里呀?”


——竟是个男儿的声音。


少年一愣,难不成是自己看花眼了,想多了?又忍不住好奇,便慢慢转过身想偷看一眼...可这一看不要紧,竟跟那人四目相对!


但此时少年竟已顾不得害怕了,眼神直直盯着面前的人看,这一眼,真叫是永生难忘。


 


素白衣衫窄袖飘,黑长柔发顺垂腰。


风光灼华过桃夭,黛青淡扫柳眉梢。


卷睫长掩玲珑眼,并指菱唇贝齿咬。


窈窕之身生资娇,回首一探纤媚笑。


 


即便是男儿身,可这容貌竟比女子还要出色十分!


少年动了动喉结,脸上竟现出一片红晕。


虽说从未亲眼见过狐狸精之类,可若非要想象一番,那眼前之人,最是适合不过。


 


-贰-


少年定了定心神,再抬头看时,那白衣男子却已然踱步到自己眼前。


“你还没回答我呢,公子您是...要去哪呀?”


那少年稍稍后退了一步,微微掩面说道,


“...我,我没要去哪....”


“那你后退做什么?莫不是...被我吓到了?”


见这男子似乎是友善之类,少年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。


“实不相瞒,方才你以那种方式出现在我房内,我确实...有些惊异,不过话说回来,你到底是什么来历,又怎会无端出现在我面前,莫不是...会些灵异之术?”


“灵异之术?听起来似乎是文人的说法,而在我族内,这些都称为‘妖术’。”


“妖术!”,少年又向后踉跄几步,“你...你究竟是何物!深经半夜突然现身,莫不是想害人性命?!我朴灿烈生平从未做过有愧良心之事,你——”


见少年被吓得如此,白衣男子也不忍心再隐瞒,便努力显现出友好的样子,


“你不要怕不要怕,我...我并非是你想的那般心怀鬼胎....”,说着便一挥衣袖,在那草床上坐下,


“我本是灵山上一只修炼未满的小狐狸精,常听姐姐们说人世间是多么有趣,便忍不住偷偷下山想看个究竟,谁知我中途迷路,一走就走了一整天,正愁不知道哪里落脚,就听到你在说些‘狐狸’之事,想着,你应该是不会怕的,便,便私做主张溜进你房内,你...你可不要生气呀,我真的是无心的....”


可惜下面的话那少年一点也没听进去,只是记住了那句‘修炼未久的小狐狸’,这才意识到,自己是真的遇到活的狐狸精了,还是只...男狐狸精!这世上竟还有男狐狸精?!便觉得既害怕又惊喜。


见少年的神态并没放松,那小狐狸便继续说道,


“方才听你自称‘灿烈’?很美的名字,呐,我叫‘白贤’,我们这就算是相识了吧!”


“白贤?”,朴灿烈嘴里喃喃道,这名字倒是贴切,“是因为你是白色的狐狸,所以才叫白贤吗?”


小狐狸一听这话马上面露喜色,走过去把人拉到床边一齐坐下,


“你可真是聪慧的很!这名字就是这样来的!我来时听你读书,想必你是个读书人罢!”


朴灿烈有些拘谨,害怕的心态褪去后,与如此美貌之...狐狸,贴身而坐还是有些不好意思,


“...是,没错,我...即将参考科举了。”


小狐狸眼神一亮,


“那你必然懂得很多了!我,我能否请教你一些人世间之事呢!”


用这样半带撒娇的语气说出来,自然无法令人忍心拒绝,


“...但说无妨。”


可他没想到,这小狐狸接下来要问的事,竟让他措手不及——


“你懂得亲吻之事吗?”


 


-叁-


...亲吻之事?


朴灿烈一愣。


没等他回答,小狐狸就自顾自的说下去,


“族里年长的姐姐们到了年龄允许下山之后,每每从人间回来总会忍不住互相分享心事,我装睡在一旁偷听,听到最多的就是她们口中的‘亲吻之事’,光是听到那难以掩饰的喜悦语气就知道那感觉必定是分外美好的!所以...白贤也想体会!所以,读书人!你能教教我,那所谓的‘亲吻之事’吗?”


朴灿烈羞红了脸,


“...这事,这事我也不会....”,尚且不说他是不是真的不会,即便是在书中见过,也是从没有亲身体会过,所以怎么也谈不上教,更何况,还是面对着一只狐狸精!


“怎么,怎么能不会呢!你不是读书人吗?!怎么连这也不知道?我都听姐姐说啦,就是互相喜爱之人唇于唇相贴,舌与舌相缠...”,这小狐狸因为不懂人事,说起这事来竟毫不知羞,


“方才我一见你就觉得喜爱你,所以你必定算得上是我喜爱之人!那你...你喜爱我吗?”


....喜爱?朴灿烈看了一眼小狐狸,如果心生好感也算做喜爱的话——


“...恩”,竟鬼使神差的点了头。


“那太好了!”,小狐狸说着竟双手攀上朴灿烈的脖子,两人的距离一下变得很近,彼此的呼吸都交缠在一起,


“那我们现在,是不是可以做‘亲吻之事’了?”


然后便真的对着朴灿烈的唇贴了上去。


芳香漫与唇齿之间,几乎是下意识的,朴灿烈就伸手搂住了那细细的腰身,纵是此前从未有过此般经历...可这事,向来无师自通。


而狐狸精,则更像是天生就懂得撩人心弦。


 


唇于唇相贴,舌与舌相缠。等一人一狐真的体验过这经历之后,早已是气喘吁吁。


小狐狸抬起头来,眼神迷茫的看着眼前面容俊朗的少年,双手还环在他颈间,


“...看来,姐姐说的没错...亲吻之事,果真美好....灿烈,对吧?我好像,大抵是懂了一点人间所谓的‘情爱之事’了。”


而朴灿烈看着柔弱趴在自己怀里的小狐狸,心想——


若是真能像故事中说的,与之朝夕相伴,那...即便是真的会被吸食阳气,大概也值得了。


 


“我,我要回去了,如果不能趁着天亮之前赶回灵山,会被族长惩罚的,所以...我明晚再来找你。”


说着小狐狸竟真的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,朴灿烈站在门前看着那一袭白衣从自己眼前消失在竹林深处,不自觉的伸出手摸了摸先前被吻过的嘴唇,竟有些留恋那滋味。


莫不是...真的被狐狸精勾了魂魄。


朴灿烈笑了笑,


——可心底 ,竟如此期待着下一次相遇。


 


 


-肆-
次日晚,灿烈依旧像每日一样在茅屋前读书,可今晚的油灯,似乎更亮了一些。
半晌,一个极细微的声音突然在身边响起,
“灿烈~” 
朴灿烈立刻向四周环顾,却没有发现那熟悉的身影。
“灿烈,我在你身后呐~”
于是回头,便看到一只幼小雪白的狐狸踏着爪子走到自己身前,然后…灵巧的跳进自己怀里,左蹭蹭,右蹭蹭,
“…啊!你…你可是白贤?”
那小狐狸便抬起眼睛看着灿烈,
“是我呀~怎么,一日不见,就把我给忘了?白贤好伤心呀……”
“啊没有忘记…只是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狐狸…有些新奇……”,
朴灿烈说着摸了摸那雪白柔顺的狐狸毛,手感可真是极好!便又顺着心意一寸一寸摸下来,可突然间不知是触到了哪里,怀里的小狐狸浑身一颤,然后转眼间就变成了人形。
白贤伏在灿烈胸口,脸颊竟有些微红,
“…灿烈…你,你的手好舒服…白贤没忍住,就变成人形了。”
美人在怀,又说着如此煽动人心的话,叫人怎么能坐怀不乱。
朴灿烈堪堪按耐住心中的躁动,
“…为,为何觉的舒服就会变成人形?”
“…因为白贤动心了,而只有化成人形…才能吻你啊…”
说着就被小狐狸勾着脖子吻住。虽说已不是第一次与之亲密接触,可这一次仍然甘之如饴。
小狐狸的嘴唇又软又香,身子也又软又香…朴灿烈吻着吻着就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些不对劲…怕事情会向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,连忙脱离了这个吻。
“……灿,灿烈…?你怎么停下来了?是不是…是不是不喜欢白贤了…”,说着眼神竟变得委屈起来。
“不是不是…不是你想的那样…只是…”,朴灿烈没办法解释这些,又不想让小狐狸伤心,
“只是我还要读书啊!不如,你来陪我读书如何?”
小狐狸听了果真感兴趣,眼睛都亮了起来,
“读书?好呀!那,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呢?”
“嗯…不如,你来帮我研墨?”
“好!”
于是这一人一狐便在这油灯下读起书来。
朴灿烈看着书,偶尔侧头看看那认真研墨,时不时还会抬头看着自己笑眯眯的小狐狸,就会不由自主的心生愉悦……
若是他能常伴身侧,那即便是在这荒凉之地砍一辈子的柴,读一辈子的书,也足够美好了。

不知不觉,天已微亮。
“白贤,明日…你还会再来吗?”
“会呀,会呀,白贤每日都会来看你的!”
那便好了,我发觉,自己似乎真的越来越离不开你了。



-伍-
“灿烈灿烈,你为什么要考科举呀?”,小狐狸托着下巴,盯着正在写字的灿烈发问。
据说是科举之日将近,灿烈这段时间越发的用功读书,看的小狐狸都忍不住心疼。
“因为我想中状元,只有中了状元,才能过上好日子。”
“那什么算是好日子呢?”
这一问,倒是把朴灿烈问住了。
从前,他只觉得能中了状元,入朝为官,娶妻生子,锦衣玉食,便是自己想要的日子。
可如今……
朴灿烈想到这便放下手中的笔,转头看着身旁的小狐狸,
“白贤,假若我真的高中状元,你…你可愿随我一同,远离这深竹旧屋,过好日子去?”
朴灿烈本是万分期待白贤的回答,可白贤听了这话之后,竟有些难过,
“你要…要离开这里吗?那…那白贤以后去哪儿找你呢?”
“你自然是随我一同……”,说到这,却突然停了下来。
对啊,他…可是只狐狸,每晚都只能在此停留一会儿,又怎么可以随自己入朝。
“白贤,你们狐狸…都不能来人间长久生活吗?”
“唔…似乎是这样的,族长常说,人心难测,有的人心肠甚至比妖兽要更恶毒,如果被人知道了我们的身份,很有可能会遭遇不测,因此,都不让我们与人相处呢。”
“那…那你们的姻缘之事又如何算的?”
“姻缘之事…伯贤还没有到年纪,自然不太懂这些,不过,大抵也是要长辈们安排的……那灿烈呢?”
“…我,我只能自己做主。”
“为什么?灿烈的爹娘呢?”
“我的爹娘早在我还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所以这十几年,我都是一个人在这里生活。”
“灿烈不会觉得孤单吗?”
“会啊…怎么会不孤单。”
“灿烈不要孤单!以后…以后有白贤陪着你呐!”,小狐狸说着,竟从背后把朴灿烈抱住。
朴灿烈覆上环在自己腰间的手,轻轻的叹了口气,
“若你是人该有多好,我们便可不用顾及身份,长相厮守,只可惜……”
世间之事,从来难两全。



-陆-
明亮的山洞内,一袭红衣的女子负手而立,低头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小狐狸,目光狠厉,
“小白贤,快来给我讲讲,人间可好啊?”
小狐狸被吓得瑟瑟发抖,
“族长,白贤,白贤知错了…请饶恕我吧!”
“饶恕?!”,声音突然拔高,那女人自袖中抽出一根细长灵鞭,“啪”的一声抽在白贤身上,一声惨叫过后,白衣之上立刻显出一道血痕。
“你可知未经允许私去人间是大罪!若是被人寻了踪迹,找到我族藏身之处,必定会大肆屠杀!这份责任,你承担的起吗?!”
“白贤…白贤知错了,要怎么惩罚,任凭族长发落。”
但始终未说出,从此再不去人间的话。



-柒-
“…啊!灿烈…灿烈…疼……”
朴灿烈听着就又放轻了手上给白贤涂药的力度,
“…白贤…你,你是怎么弄了这一身的伤?!莫不是,被族长发现你私自下山了?!”
小狐狸遮遮掩掩,
“…不是…是,是白贤不小心犯了错,惹了族长生气,所以…所以才被罚的……”
“那也不能下这么狠的手啊!”
这次白贤来找自己,本是满心欢喜,可看着他面容的憔悴,朴灿烈才发现了不对劲,死缠烂打问过之后,才知道白贤受伤了。
把人带到屋内,衣衫褪下,满身的伤痕便显露出来,一道道触目惊心的血痕,看的朴灿烈心疼不已。
几乎是下意识的,就在那伤口之处落下一个轻柔的吻。
“…是不是很疼?”
小狐狸却笑嘻嘻,
“不疼不疼,被灿烈吻过就不疼了。”
如果这样能让你开心一点的话…朴灿烈便顺着脖颈处的伤痕一寸寸吻下来,到锁骨,到肩膀,到胸膛……
“……啊…灿烈…好,好奇怪………”
朴灿烈绕到他身后,吻着他的后背,
“…怎么?怎么奇怪?”
“…白贤,白贤也不知道,灿烈…你摸…”,说着竟牵过灿烈的手来到身前,最终落在下腹的隐秘之处。
感受到手下的炙热,朴灿烈愣住了。
他忘了,狐狸精也是会发/情的。
“…灿烈,我,我这是怎么了?白贤…是不是生病了?!我会不会死掉!”
朴灿烈喉结上下动了动,
“…白贤没有生病,不会死掉。”
“…那,那这是怎么回事?灿烈快帮帮我!白贤,好难受……”
朴灿烈把小狐狸转过来面向自己,
“…白贤真的要我帮你吗?不会害怕?”
小狐狸眼泪汪汪,眼睛里满是情动,
“…不怕!不怕灿烈,灿烈做什么都不怕…”
“好,我来帮你。”
说着便把小狐狸轻轻推倒在身下,然后吻住了他。

初秋时节,茅草房内本是微凉,可今夜,却是一派火热,风光旖旎。小狐狸的娇/喘声一声比一声更撩人,直叫人醉了心弦,沉迷不已。

“白贤,你可知道,今夜我们所做的,是何事?”
小狐狸缩在朴灿烈胸膛羞红了脸,不敢抬头,
“白贤…不知道,可是…很喜欢。”
朴灿烈在他额上轻轻一吻,
“你不知道也没关系,我来告诉你。过了今晚这事,你就是我的人…不,我的小狐狸了,你,是我的了。”
白贤偷偷探出一只眼睛,
“我是你的了?”
“没错,若是在人间,我必定是要娶你为妻的。不知道,你可愿意?”
小狐狸不懂,但看到灿烈眼底的期盼便知道这是好事,
“我…我愿意。”
“好,白贤。等我真的高中状元,有能力保护你的那天,定娶你入门!”
“…好。”
小狐狸安静的闭上眼睛,从未觉得自己像今天这般幸福过。
从今天起,我,是灿烈的了,他说他会娶我,他说他会保护我。
我相信他。


 



-捌-
这一天,朴灿烈早早砍柴归来,想着明日便是科举之日了,这一去便要在京城长住几日…要跟白贤告个别啊。
可等到天已经黑了,白贤也没有出现。
朴灿烈心里不安起来。
便提着灯笼走进竹林,想着去迎一迎小狐狸,可刚刚走进竹林没几步,朴灿烈便停了下来。
手中的灯笼一下掉在地上。

被照亮的地方,一具浑身是血的小狐狸尸体安静的躺在那里。

那晚,朴灿烈没有等到小狐狸。
而自那晚以后,白贤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

-玖-
数月之后,状元榜贴出。
高高在上的,是一个名为“朴灿烈”的书生。
进京面圣,官封上品。府宅一处,黄金万两。
可当圣上要赐婚时,却被婉拒。
而后常有媒婆想为其操办婚姻之事,也均被一口回绝。
初时人们以为这状元必定是以事业为重,可后来惊觉,此人竟一生未娶。
曾有人问及缘由,据称那状元是这般回答——
“ 早些年间居深山竹林时,被一狐狸精勾走了七情六欲,从此便再无心顾及世间的情爱之事”

人们一开始听了,纷纷谴责那狐狸为妖艳贱货,可时间长了,便都把这话当做是玩笑。
状元也笑,却不辩解。
与他之事,两人知晓便可,又岂能奢求他人懂。

后状元年事渐高,便辞去官职,带一门童前往荒僻之地生活。
死后,要求那门童将自己葬于此处。
称,终是了了心愿。



-拾-
竹间有一人,俊俏少年,茅草屋门。
竹间有一狐,爱上书生,娇媚动人。

竹间有一狐,竹间有一人。
一狐一人,恋于凡尘。



-完-


 



评论

热度(57)